【魔道祖師】仙君們的茶會 28 (忘羨)

此文大約是偽歷史,私設非常多,通篇扯鈴設定。

配對僅有忘羨,其他全員直。

本篇原創人物有,個人主觀感想強烈,請斟酌使用。

大約又是一群神仙喝茶聊是非的八卦梗,原創人物就是那些神仙們。

本章節請注意,提及虞紫鴛說嘴家僕之子發言,以及江晚吟善妒與恩將仇報言論,因此請不能接受者不要點開,謝謝。

本章节请注意,提及虞紫鸳说嘴家仆之子发言,以及江晚吟善妒与恩将仇报言论,因此请不能接受者不要点开,谢谢。

繁體版在簡體板後面,請想看繁體版者,直接往後拉。


請能接受者繼續觀看,不能接受者請返回,謝謝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虞紫鸢脸上忽青忽红,怒意冲上心头,心中郁积的怒意与怨意,激得紫电发出些许紫色刺芒,而几名眼尖的百姓和修士,注意到此情景,立刻纷纷露出不服或是惊慌的脸孔,更甚也有大声嚷嚷者。


「做什么!做什么!不肯对流言道歉,就要杀人灭口了。」


「难怪江枫眠宗主对家仆之子流言,也束手无策,因为一反驳,他的枕边人,就想拿仙器动手动脚啊。」


「什么枕边人,虞紫鸢和江宗主分居已久,这消息在云梦地界根本不是秘密,还枕边人咧,那连同居人都不算!」


「也是,虞紫鸢听闻长时间外出夜猎,甚少时间待在莲花坞,确实连称为同居人都很勉强。」


「哎,你看看,你看看,居然说不过人,就想动手动脚,眉山虞氏当真好家教啊。」


「儿子,以后你要是敢娶眉山虞氏的女人,你就给我搬出去住!不许回我们凛川李氏!」


「父亲,你给我十个胆子,我也不敢娶虞紫.......夫人那种作派的女人,我又不是江枫眠。」


「哈哈,我们不是江枫眠,没有那种包容心,更不是金光善,只要是美女,就几乎不放过。」


「不,虞紫鸢单论外表确实有几分姿色,但是论性格和作派,还能算女人吗?」


「难怪金光善就算不放过下属之妻,也对于紫鸢看不上眼。」


「因祸得福,因祸得福啊。」


「这样说起来,他们何必让金公子与江姑娘联姻,早在十几年前,眉山虞氏和兰陵金氏联姻就好啦,这样祸害成一堆,不会危害他人多好。」


「虽然那样很好,但是你也不想想,财大气粗兰陵金氏,是不是能看得上眉山虞氏。」


「嘿,不是综横仙道百年的眉山虞氏,怎么看不起。」


「还综横百年,修仙之人本就长寿,百年不过传承几代,而且如果真那么厉害,怎么连世家排行榜的前十,都排不上去。」


「你们修真界居然还有世家排行榜?」


「当然,连世家公子排行榜,这种比较后生晚辈的排行榜都有了,怎会没有世家互相比较的排行榜,只是因为牵扯上世家,谈论起来较为隐蔽罢了。」


「连前十都排不上,虞紫鸢是以什么心态,对江枫眠叫嚣,当真让人好奇。」


「我也很怀疑,虞紫鸢是哪里来的底气,对世家排行榜第五的云梦江氏,如此不尊重。」


「大概是江枫眠宗主性格太温和,和魏公子一样,人善被人欺,仙门百家不也欺负战力极高的魏公子,欺负到头上去了。」


「这江宗主教育也有问题,把魏公子教成容易被人欺负性格,把江姑娘教成平平无奇,把江晚吟教成善妒又恩将仇报。」


「后面那个应该是被虞紫鸢带坏,不要扣锅到江宗主头上啊。」


江枫眠已经不管虞紫鸢极度难看的脸色,反正他确实也已经看习惯,而且以后自己也不必要再顺着三娘子的脾气,就是因为自己不断忍让后退,才会让三娘子变本加厉,越来越不可理喻,回去后,他不会再放任三娘子为所欲为,而且这些百姓说得也没错,自己的教育似乎真的有问题,阿婴以后变得对不知廉耻的仙门百家如此容忍,不就像自己对三娘子不断容忍一般,而阿离自己更是从未注意她的发展,只知道让她衣食无忧,这样确实有失照顾。


至于,阿澄,要掰正他的性格,想必又是场硬战,但是为了云梦江氏,仍是不得不做。


江枫眠深深叹口气,觉得自己衰老十倍,最后他幽幽开口。


「阿离,离开此地后,妳和我学些宗务之事。」


「江枫眠!你什么意思!你这样要置阿澄什么处境!」


「三娘子,为什么你只提到阿澄,不问问阿离听到这件事情,有什么想法。」


虞紫鸢一时语噎,她想反驳自己并非只关心儿子,只是她认为女人不应该干涉宗务,而且她也为女儿找好夫婿,嫁过去也能享尽荣华富贵,还会有自己的闺蜜好友照拂,生活绝对有保障,因此自己才不愿意女儿参与宗务之事。


聂明玦本来想继续和虞紫鸢好好谈谈的心情,在看到云梦江氏夫妻争吵模样,顿觉方才念头毫无意义,和个过于自我主义的人,还能谈出什么道理,只能互相争吵而已。


聂怀桑则冷眼看着虞紫鸢,被纸扇遮住的唇角,勾出个嘲讽的笑。


然而在江氏夫妻争吵,与百姓议论纷纷之际,仙人们继续话题。





『玄正百年前的修真界也太腐败,明明许多人知道流言是假,居然还恶意继续洒脏水,真是不怕因果报应。』


『那时候的修士,几乎各个利欲熏心,你们也不想想,参与不夜天誓师大会的人,根本没几人是和幽冥君真的有冤仇,而第二次乱葬岗围剿,也是来了数千人讨伐幽冥君,但是有仇的依然不过二十几人,各位小仙们可以想想,那些人为什么要这么做?为什么要冒着么大危险,讨伐如此强大的幽冥君?』


『这让我来回答。』


『请说,素月仙君。』


『一为名,二为利,三是因为幽冥君,过往从未有滥杀无关之人的底线,四是兰陵金氏拉拢幽冥君不会动手杀害的江晚吟,五是兰陵金氏手上有最佳人质,江厌离。』


『好见解,但是能否说得更详细些。』


『名,是只要能打倒或杀害震慑修真界的夷陵老祖,就算自己未能动手,但是只要参与打着大义名分的战役,势必就能获得〝美名〞,利,是夷陵老祖不在后,夷陵老祖的所有法器与符汇与手稿,通通能被这些参与讨伐之修士瓜分,那可是比钱财还有价值的物品。』





「无耻至极!」


聂明玦冷着脸立刻痛骂出声,虽然他知道,自己日后因为兰陵金氏的欺瞒,以及自身对温氏偏见,而也参与别有所图的围剿,虽然这样指责同样参与围剿之人,根本是五十步笑一百步,但是聂明玦敢发誓,自己绝非为名为利而参与围剿,因此他还是忍不住怒斥出声。


而聂明玦的怒斥,让许多脸色不好看的修士们,脸色更为难看。





『三,幽冥君素来有底线,射日之征期间,射日之征后,他从未因为别人出言不逊,而动手杀害与伤害人,穷奇道传出他滥杀监工,保护温情一脉,兰陵金氏对待战俘作派,仙门百家早有耳闻,所以其实很多人知道,那不过是替温情一脉讨回公道,因此他们仍是不畏惧,在射日之征中,以一挡万的幽冥君,若是他们真认为幽冥君凶性大发,怎敢对上手持陈情与阴虎符的幽冥君,又不是脑袋坏掉了,以为人多就能赢,毕竟以前歧山温氏大军人更多,还不是被幽冥君歼灭,所以他们根本是仗着幽冥君从不滥杀他人的善性。』


『确实,就算不靠阴虎符,陈情能随意操控怨气,指挥不会疲累的凶尸杀敌,他们是哪来的底气,和能一人成军的幽冥君动手动脚,毕竟,不夜天三千多人,确实是比幽冥君歼灭的歧山温氏大军,人数少上大半啊。』


『不就是欺负人善良,谁知道踩到幽冥君底线,金光善那老贼,居然敢指使族人把江厌离带到不夜天,导致江厌离为了保护幽冥君,而被偷袭幽冥君的修士,一剑穿喉而身殒,这也造成幽冥君崩溃,用阴虎符血洗不夜天。』


『不是我说,不夜天被血洗,那些修士被残杀,根本就是活该与报应,既要围杀人,却不能惦量对方实力,被对方反杀,理所当然。』


『没错,战戈仙君说得对,还想要求被莫名围杀的人,不许还手,这比笑话还好笑。』


『可惜,那年代的修士确实比笑话可笑,他们还真的怪罪幽冥君还手。』


『脑袋有病,要尽速就医。』





「金宗主!好自为之!」


听闻女儿居然被金光善算计,导致被一剑穿喉身殒,又听闻阿婴居然被算计到崩溃,而导致憾事发生,江枫眠立刻怒急攻心,却又不能因为尚未发生的事情,处置对方,顿时只能怒目而视与怒斥,警告金光善,不要再轻举妄动。


金子轩脸色灰白,他不敢看向自己素来看不上眼的江厌离,毕竟做错事情,与算计他们的,是自己的父亲,一时之间,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那些尚未受害的受害者。


金光善脸色讪讪,摆出真诚致歉的模样,但是他全裸且左拥右抱数名裸女的姿态,实在难以让人信服。


其他仙门百家则也几乎脸色讪讪,同时在心中嘀咕,自己以后绝对不会如此不堪,而且他们也不相信,世上真有会让他们着魔的法器和手稿急符汇,那种迷惑人心的珍宝,黄毛小子怎能轻易做出来。


温若寒冷着脸,想着〝不夜天三千多人,可是比幽冥君歼灭的歧山温氏大军,人数少上大半啊〞,不禁越来越感心惊,他虽然神功大成,也自信能够以一挡千,但是要做到独自歼灭比三千多人还多上大半的人数,实在匪夷所思,和令人生畏。


难怪,仙人们之前会说魏无羡杀业太重,他杀过的人,只怕不知道是自己的几倍。


同样想到这点的魏无羡,脸色也不禁难看起来,他也难以想象,自己居然会杀那么多人,而且同样让魏无羡畏惧的是,师姐居然真的因为保护自己而身殒,这让他如何面对江叔叔和师姐。


江厌离倒是并不讶异自己会保护阿羡,即便亲疏有别,阿羡仍是自己极为亲近与信赖的人,而姊姊保护弟弟,又有什么不对。


只是───


江厌离有些担忧看向现在不知道是清醒,还是晕厥的魏无羡,她想告诉他,既然自己选择保护他,那便是希望他能好好活着,但是看着隔着许多人,江厌离又强行压住想冒然开口安慰魏无羡的念头,她决定离开此地之后,不论是阿羡或阿澄,她都势必要好好和他们一谈。


「魏婴,莫怕,这次有我陪你。」


发觉魏无羡面带些许不安的模样,也知道魏婴相当重视江厌离这名师姐,蓝忘机立刻安慰魏无羡。


既然已经知道魏婴会遇到许多危险与困难,那么不论如何,自己都会站在他身边,与他共担一切,断不可能再次犯下,本来的自己可能会造成的憾事。


毕竟,知道错误还会犯,知道痛苦还照犯,那是愚蠢的行径,而他并没兴趣与心力去犯愚蠢行径。


不懂得把握现况,不懂得珍惜眼前,不懂得保护珍视之人,而让自己以后难过,而让魏婴陷入痛苦与孤立,那是愚蠢至极。


「蓝湛......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,你别骗我。」


魏无羡虽然觉得在人前露出畏惧姿态的自己有些没用,但是想到看到自己这副有些没用模样的人是蓝湛,又不那么难堪了,因此最终他也顺从自己心意,更加握紧蓝湛的手,同时难得示弱的开口。


「不骗你,以后我陪你。」


蓝忘机用比魏无羡更大,更强的力道,回握魏无羡的手,同时向是要让魏无羡更安心,他又更为认真的看着同样望着自己的魏无羡,同时更认真的开口。


「所以,别怕。」


而那一瞬间,魏无羡觉得,确实良人在侧,也就没什么事情,可以再让自己感到害怕,因为蓝湛不会让自己孤单一人走下去,他会握着自己的手,陪着自己一直一直,永远走下去。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会围剿根本就是贪名又贪利,而且又仗着魏无羡是个不容易计较之人,相信魏无羡处理的歧山温氏大军人数,绝对比不夜天誓师大会人数还多,而敢对能够处理比自己更多人数的魏无羡动手,八成仗着他不轻易杀人,二成仗着手捏江厌离与江晚吟不反对。


还有不觉得魏无羡成名与战力是阴虎符,早在阴虎符被制作出来前,他狙杀温朝与温逐流,以及沿途温氏许多人马被召邪符汇用的全数阵亡,就已经震慑人心,而且不要忘记陈情,大部分时间,魏无羡是以陈情操弄尸体作战,阴虎符因为不认主,操作上似乎比较耗心力,而且很危险,魏无羡想必不到紧要关头不会使用,而且阴虎符是参与射日之征途中或后半段,才被制作出来,这中间期间,魏无羡想必早就以鬼道出名,所以不要把魏无羡的战力与成名原因,和金光善觊觎的对象,单论在阴虎符身上,在恶友番外,很明显看出来,金光善是想拉拢魏无羡本人,而不是刚开始就想阴虎符,是因为魏无羡软硬不吃,金光善才愤愤偷召急鬼修,想说会找到超越魏无羡的人才,结果被打脸,谁都不能超越过魏无羡,而且一块阴虎符,和能够制作出阴虎符的天才,金光善更哈哪个,根本一目了然,有魏无羡在手,如果材料足够,十个阴虎符都能做出来,所以不要认为金光善只想阴虎符,如果能够的话,他根本想要的是魏无羡这个天才。


还有最近忘羡标签感觉又奇怪的东西窜出,看到蓝忘机对江晚吟下跪,顿时觉得不要太夸张,虽然看到作者解释,但是也太不合逻辑,为什么对江晚吟下跪就是逼迫江氏,蓝忘机是蓝氏嫡系,一个嫡系对另外一名宗派下跪,代表什么意义,不会不知道吧,就算江晚吟避礼,就算蓝忘机急迫,也不合乎逻辑和性格,还有真的不明白,为什么很多人都强硬要把莲花坞当作魏无羡的避风港,已经重活过一世的魏无羡,很明确说过,他不想回到面目全非的连花坞,而其实面目全非的并非是莲花坞,而是莲花坞的主人,魏无羡当然不想回去,不要为了强行大团员或是说要让魏无羡有休息地方,就硬要他回连花坞,一个会对自己恶言相向,冷言冷语的地方,会是避风港与能栖息之地才怪。


不过说到雷点,其实还蛮多,虽然很多类型都吃,像是性转生子都能吃,但是内容却会很挑,很多看了开头,却看不下去的文,对忘羡大概精神洁癖太高了,所以虽然很多文开头会看,但是很少全部看完的文。


什么小三出轨不必多说,婚后机出轨老祖羡,更是不能忍受,既然都有婚后羡,不要去招惹另个世界抓来的老祖羡,那对我而言是出轨文,只是写法高超,对象都用在忘羡,但是很明确说过老祖羡和婚后羡是确实不同的两人,所以还是认为那是出轨啊,果然对忘羡精神洁癖,还有也很雷魏无羡认为自己是祸害,所以想杀掉过去自己的文,原作都没想要自杀了,怎会发神经要杀掉小时候或年少的自己,而且血洗莲花坞的难道是魏无羡,放着温氏不杀,跑去想杀自己,脑袋没问题吧。至于戒鞭和被开除人籍,重生后还能把自己搞成余生被禁言,只能当凶尸还认江晚吟为主的巨雷,就不必再提了,最近看到太多奇怪的东西,就让我吐个槽,让我发泄积郁之心,看了那些内容真伤身心,都已经快不敢逛忘羡标签了啊。





繁體版





虞紫鳶臉上忽青忽紅,怒意衝上心頭,心中鬱積的怒意與怨意,激得紫電發出些許紫色刺芒,而幾名眼尖的百姓和修士,注意到此情景,立刻紛紛露出不服或是驚慌的臉孔,更甚也有大聲嚷嚷者。


「做什麼!做什麼!不肯對流言道歉,就要殺人滅口了。」


「難怪江楓眠宗主對家僕之子流言,也束手無策,因為一反駁,他的枕邊人,就想拿仙器動手動腳啊。」


「什麼枕邊人,虞紫鳶和江宗主分居已久,這消息在雲夢地界根本不是秘密,還枕邊人咧,那連同居人都不算!」


「也是,虞紫鳶聽聞長時間外出夜獵,甚少時間待在蓮花塢,確實連稱為同居人都很勉強。」


「哎,你看看,你看看,居然說不過人,就想動手動腳,眉山虞氏當真好家教啊。」


「兒子,以後你要是敢娶眉山虞氏的女人,你就給我搬出去住!不許回我們凜川李氏!」


「父親,你給我十個膽子,我也不敢娶虞紫.......夫人那種作派的女人,我又不是江楓眠。」


「哈哈,我們不是江楓眠,沒有那種包容心,更不是金光善,只要是美女,就幾乎不放過。」


「不,虞紫鳶單論外表確實有幾分姿色,但是論性格和作派,還能算女人嗎?」


「難怪金光善就算不放過下屬之妻,也對於紫鳶看不上眼。」


「因禍得福,因禍得福啊。」


「這樣說起來,他們何必讓金公子與江姑娘聯姻,早在十幾年前,眉山虞氏和蘭陵金氏聯姻就好啦,這樣禍害成一堆,不會危害他人多好。」


「雖然那樣很好,但是你也不想想,財大氣粗蘭陵金氏,是不是能看得上眉山虞氏。」


「嘿,不是綜橫仙道百年的眉山虞氏,怎麼看不起。」


「還綜橫百年,修仙之人本就長壽,百年不過傳承幾代,而且如果真那麼厲害,怎麼連世家排行榜的前十,都排不上去。」


「你們修真界居然還有世家排行榜?」


「當然,連世家公子排行榜,這種比較後生晚輩的排行榜都有了,怎會沒有世家互相比較的排行榜,只是因為牽扯上世家,談論起來較為隱蔽罷了。」


「連前十都排不上,虞紫鳶是以什麼心態,對江楓眠叫囂,當真讓人好奇。」


「我也很懷疑,虞紫鳶是哪裡來的底氣,對世家排行榜第五的雲夢江氏,如此不尊重。」


「大概是江楓眠宗主性格太溫和,和魏公子一樣,人善被人欺,仙門百家不也欺負戰力極高的魏公子,欺負到頭上去了。」


「這江宗主教育也有問題,把魏公子教成容易被人欺負性格,把江姑娘教成平平無奇,把江晚吟教成善妒又恩將仇報。」


「後面那個應該是被虞紫鳶帶壞,不要扣鍋到江宗主頭上啊。」


江楓眠已經不管虞紫鳶極度難看的臉色,反正他確實也已經看習慣,而且以後自己也不必要再順著三娘子的脾氣,就是因為自己不斷忍讓後退,才會讓三娘子變本加厲,越來越不可理喻,回去後,他不會再放任三娘子為所欲為,而且這些百姓說得也沒錯,自己的教育似乎真的有問題,阿嬰以後變得對不知廉恥的仙門百家如此容忍,不就像自己對三娘子不斷容忍一般,而阿離自己更是從未注意她的發展,只知道讓她衣食無憂,這樣確實有失照顧。


至於,阿澄,要掰正他的性格,想必又是場硬戰,但是為了雲夢江氏,仍是不得不做。


江楓眠深深嘆口氣,覺得自己衰老十倍,最後他幽幽開口。


「阿離,離開此地後,妳和我學些宗務之事。」


「江楓眠!你什麼意思!你這樣要置阿澄什麼處境!」


「三娘子,為什麼你只提到阿澄,不問問阿離聽到這件事情,有什麼想法。」


虞紫鳶一時語噎,她想反駁自己並非只關心兒子,只是她認為女人不應該干涉宗務,而且她也為女兒找好夫婿,嫁過去也能享盡榮華富貴,還會有自己的閨蜜好友照拂,生活絕對有保障,因此自己才不願意女兒參與宗務之事。


聶明玦本來想繼續和虞紫鳶好好談談的心情,在看到雲夢江氏夫妻爭吵模樣,頓覺方才念頭毫無意義,和個過於自我主義的人,還能談出什麼道理,只能互相爭吵而已。


聶懷桑則冷眼看著虞紫鳶,被紙扇遮住的脣角,勾出個嘲諷的笑。


然而在江氏夫妻爭吵,與百姓議論紛紛之際,仙人們繼續話題。





『玄正百年前的修真界也太腐敗,明明許多人知道流言是假,居然還惡意繼續灑髒水,真是不怕因果報應。』


『那時候的修士,幾乎各個利慾薰心,你們也不想想,參與不夜天誓師大會的人,根本沒幾人是和幽冥君真的有冤仇,而第二次亂葬崗圍剿,也是來了數千人討伐幽冥君,但是有仇的依然不過二十幾人,各位小仙們可以想想,那些人為什麼要這麼做?為什麼要冒著麼大危險,討伐如此強大的幽冥君?』


『這讓我來回答。』


『請說,素月仙君。』


『一為名,二為利,三是因為幽冥君,過往從未有濫殺無關之人的底線,四是蘭陵金氏拉攏幽冥君不會動手殺害的江晚吟,五是蘭陵金氏手上有最佳人質,江厭離。』


『好見解,但是能否說得更詳細些。』


『名,是只要能打倒或殺害震懾修真界的夷陵老祖,就算自己未能動手,但是只要參與打著大義名分的戰役,勢必就能獲得〝美名〞,利,是夷陵老祖不在後,夷陵老祖的所有法器與符彙與手稿,通通能被這些參與討伐之修士瓜分,那可是比錢財還有價值的物品。』





「無恥至極!」


聶明玦冷著臉立刻痛罵出聲,雖然他知道,自己日後因為蘭陵金氏的欺瞞,以及自身對溫氏偏見,而也參與別有所圖的圍剿,雖然這樣指責同樣參與圍剿之人,根本是五十步笑一百步,但是聶明玦敢發誓,自己絕非為名為利而參與圍剿,因此他還是忍不住怒斥出聲。


而聶明玦的怒斥,讓許多臉色不好看的修士們,臉色更為難看。





『三,幽冥君素來有底線,射日之徵期間,射日之徵後,他從未因為別人出言不遜,而動手殺害與傷害人,窮奇道傳出他濫殺監工,保護溫情一脈,蘭陵金氏對待戰俘作派,仙門百家早有耳聞,所以其實很多人知道,那不過是替溫情一脈討回公道,因此他們仍是不畏懼,在射日之徵中,以一擋萬的幽冥君,若是他們真認為幽冥君兇性大發,怎敢對上手持陳情與陰虎符的幽冥君,又不是腦袋壞掉了,以為人多就能贏,畢竟以前歧山溫氏大軍人更多,還不是被幽冥君殲滅,所以他們根本是仗著幽冥君從不濫殺他人的善性。』


『確實,就算不靠陰虎符,陳情能隨意操控怨氣,指揮不會疲累的兇屍殺敵,他們是哪來的底氣,和能一人成軍的幽冥君動手動腳,畢竟,不夜天三千多人,確實是比幽冥君殲滅的歧山溫氏大軍,人數少上大半啊。』


『不就是欺負人善良,誰知道踩到幽冥君底線,金光善那老賊,居然敢指使族人把江厭離帶到不夜天,導致江厭離為了保護幽冥君,而被偷襲幽冥君的修士,一劍穿喉而身殞,這也造成幽冥君崩潰,用陰虎符血洗不夜天。』


『不是我說,不夜天被血洗,那些修士被殘殺,根本就是活該與報應,既要圍殺人,卻不能惦量對方實力,被對方反殺,理所當然。』


『沒錯,戰戈仙君說得對,還想要求被莫名圍殺的人,不許還手,這比笑話還好笑。』


『可惜,那年代的修士確實比笑話可笑,他們還真的怪罪幽冥君還手。』


『腦袋有病,要盡速就醫。』





「金宗主!好自為之!」


聽聞女兒居然被金光善算計,導致被一劍穿喉身殞,又聽聞阿嬰居然被算計到崩潰,而導致憾事發生,江楓眠立刻怒急攻心,卻又不能因為尚未發生的事情,處置對方,頓時只能怒目而視與怒斥,警告金光善,不要再輕舉妄動。


金子軒臉色灰白,他不敢看向自己素來看不上眼的江厭離,畢竟做錯事情,與算計他們的,是自己的父親,一時之間,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那些尚未受害的受害者。


金光善臉色訕訕,擺出真誠致歉的模樣,但是他全裸且左擁右抱數名裸女的姿態,實在難以讓人信服。


其他仙門百家則也幾乎臉色訕訕,同時在心中嘀咕,自己以後絕對不會如此不堪,而且他們也不相信,世上真有會讓他們著魔的法器和手稿急符彙,那種迷惑人心的珍寶,黃毛小子怎能輕易做出來。


溫若寒冷著臉,想著〝不夜天三千多人,可是比幽冥君殲滅的歧山溫氏大軍,人數少上大半啊〞,不禁越來越感心驚,他雖然神功大成,也自信能夠以一擋千,但是要做到獨自殲滅比三千多人還多上大半的人數,實在匪夷所思,和令人生畏。


難怪,仙人們之前會說魏無羨殺業太重,他殺過的人,只怕不知道是自己的幾倍。


同樣想到這點的魏無羨,臉色也不禁難看起來,他也難以想像,自己居然會殺那麼多人,而且同樣讓魏無羨畏懼的是,師姐居然真的因為保護自己而身殞,這讓他如何面對江叔叔和師姐。


江厭離倒是並不訝異自己會保護阿羨,即便親疏有別,阿羨仍是自己極為親近與信賴的人,而姊姊保護弟弟,又有什麼不對。


只是───


江厭離有些擔憂看向現在不知道是清醒,還是暈厥的魏無羨,她想告訴他,既然自己選擇保護他,那便是希望他能好好活著,但是看著隔著許多人,江厭離又強行壓住想冒然開口安慰魏無羨的念頭,她決定離開此地之後,不論是阿羨或阿澄,她都勢必要好好和他們一談。


「魏嬰,莫怕,這次有我陪你。」


發覺魏無羨面帶些許不安的模樣,也知道魏嬰相當重視江厭離這名師姐,藍忘機立刻安慰魏無羨。


既然已經知道魏嬰會遇到許多危險與困難,那麼不論如何,自己都會站在他身邊,與他共擔一切,斷不可能再次犯下,本來的自己可能會造成的憾事。


畢竟,知道錯誤還會犯,知道痛苦還照犯,那是愚蠢的行徑,而他並沒興趣與心力去犯愚蠢行徑。


不懂得把握現況,不懂得珍惜眼前,不懂得保護珍視之人,而讓自己以後難過,而讓魏嬰陷入痛苦與孤立,那是愚蠢至極。


「藍湛......一言既出,駟馬難追,你別騙我。」


魏無羨雖然覺得在人前露出畏懼姿態的自己有些沒用,但是想到看到自己這副有些沒用模樣的人是藍湛,又不那麼難堪了,因此最終他也順從自己心意,更加握緊藍湛的手,同時難得示弱的開口。


「不騙你,以後我陪你。」


藍忘機用比魏無羨更大,更強的力道,回握魏無羨的手,同時向是要讓魏無羨更安心,他又更為認真的看著同樣望著自己的魏無羨,同時更認真的開口。


「所以,別怕。」


而那一瞬間,魏無羨覺得,確實良人在側,也就沒什麼事情,可以再讓自己感到害怕,因為藍湛不會讓自己孤單一人走下去,他會握著自己的手,陪著自己一直一直,永遠走下去。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會圍剿根本就是貪名又貪利,而且又仗著魏無羨是個不容易計較之人,相信魏無羨處理的歧山溫氏大軍人數,絕對比不夜天誓師大會人數還多,而敢對能夠處理比自己更多人數的魏無羨動手,八成仗著他不輕易殺人,二成仗著手捏江厭離與江晚吟不反對。


還有不覺得魏無羨成名與戰力是陰虎符,早在陰虎符被製作出來前,他狙殺溫朝與溫逐流,以及沿途溫氏許多人馬被召邪符彙用的全數陣亡,就已經震懾人心,而且不要忘記陳情,大部分時間,魏無羨是以陳情操弄屍體作戰,陰虎符因為不認主,操作上似乎比較耗心力,而且很危險,魏無羨想必不到緊要關頭不會使用,而且陰虎符是參與射日之徵途中或後半段,才被製作出來,這中間期間,魏無羨想必早就以鬼道出名,所以不要把魏無羨的戰力與成名原因,和金光善覬覦的對象,單論在陰虎符身上,在惡友番外,很明顯看出來,金光善是想拉攏魏無羨本人,而不是剛開始就想陰虎符,是因為魏無羨軟硬不吃,金光善才憤憤偷召急鬼修,想說會找到超越魏無羨的人才,結果被打臉,誰都不能超越過魏無羨,而且一塊陰虎符,和能夠製作出陰虎符的天才,金光善更哈哪個,根本一目了然,有魏無羨在手,如果材料足夠,十個陰虎符都能做出來,所以不要認為金光善只想陰虎符,如果能夠的話,他根本想要的是魏無羨這個天才。


還有最近忘羨標籤感覺又奇怪的東西竄出,看到藍忘機對江晚吟下跪,頓時覺得不要太誇張,雖然看到作者解釋,但是也太不合邏輯,為什麼對江晚吟下跪就是逼迫江氏,藍忘機是藍氏嫡系,一個嫡系對另外一名宗派下跪,代表什麼意義,不會不知道吧,就算江晚吟避禮,就算藍忘機急迫,也不合乎邏輯和性格,還有真的不明白,為什麼很多人都強硬要把蓮花塢當作魏無羨的避風港,已經重活過一世的魏無羨,很明確說過,他不想回到面目全非的連花塢,而其實面目全非的並非是蓮花塢,而是蓮花塢的主人,魏無羨當然不想回去,不要為了強行大團員或是說要讓魏無羨有休息地方,就硬要他回連花塢,一個會對自己惡言相向,冷言冷語的地方,會是避風港與能棲息之地才怪。


不過說到雷點,其實還蠻多,雖然很多類型都吃,像是性轉生子都能吃,但是內容卻會很挑,很多看了開頭,卻看不下去的文,對忘羨大概精神潔癖太高了,所以雖然很多文開頭會看,但是很少全部看完的文。


什麼小三出軌不必多說,婚後機出軌老祖羨,更是不能忍受,既然都有婚後羨,不要去招惹另個世界抓來的老祖羨,那對我而言是出軌文,只是寫法高超,對象都用在忘羨,但是很明確說過老祖羨和婚後羨是確實不同的兩人,所以還是認為那是出軌啊,果然對忘羨精神潔癖,還有也很雷魏無羨認為自己是禍害,所以想殺掉過去自己的文,原作都沒想要自殺了,怎會發神經要殺掉小時候或年少的自己,而且血洗蓮花塢的難道是魏無羨,放著溫氏不殺,跑去想殺自己,腦袋沒問題吧。至於戒鞭和被開除人籍,重生後還能把自己搞成餘生被禁言,只能當兇屍還認江晚吟為主的巨雷,就不必再提了,最近看到太多奇怪的東西,就讓我吐個槽,讓我發洩積鬱之心,看了那些內容真傷身心,都已經快不敢逛忘羨標籤了啊。












评论(143)
热度(1703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雞蛋糕 / Powered by LOFTER